我在听烟火

吐槽发泄花痴,请给我一个不想长大的空间,继续活得无忧无虑。

两周年粉丝见面会纪录片——凯千文字版脑洞(15-最终章)

15.

第二天三人一大早被叫起床。

睡眼朦胧的上了保姆车,一路行驶到活动场地。

工作人员好心的给他们准备了丰富的早餐,在车上补了觉的三人,立马生龙活虎起来。

此次是比较严肃的一个宣传代言活动,三人纯素颜出场,勉去了繁琐的化妆程序令一向最讨厌化妆的王队长给高兴坏了,候场时,不停开化妆师的玩笑,说你终于失业了什么的。

两个oo后看到90后这样,表示不想理会,静静地在一边玩儿手机。


不过呢,玩的时候放开玩儿,严肃工作的时候,三人还是很有分寸的。

正式的活动,宣读誓言,拍照,采访。

在粉丝看来是风光无限,但对于一些程式化的工作步骤,三个孩子更多的是机械化地配合配合配合,因为这是工作的一部分,即使无奈,十分枯燥,也必须扛下来。

也幸好能有彼此陪伴,在累了倦了的时候,能够靠靠,或者打闹斗嘴,不用过多的劝慰,一个眼神、一个动作就能重新蓄满继续下去的力量。

“哎,终于结束了!”

钻上保姆车,一向自称自己很冷静的王队长,难得长舒口气,瘫倒在车后坐的位置上。

“终于可以吃饭了。”

王源和易烊千玺先后上了车。

工作人员陆续上车,人坐齐后,直奔饭馆。可不敢饿坏了车上的三个孩子。

“下午就正式进场排练了喔。”

经纪人看着三人无精打采的样子,一点没有即将彩排的兴奋。

果然,对于见面会热血满满的三人,立刻来了精神。

王源挥舞着手机,哼哼着走调的流行歌曲,易烊千玺没有说话,眼睛却是亮亮地,嘴角上扬,不时看看窗外,再低头滑动一下手机。

王俊凯斜躺在后座,手机上是粉丝们为了见面会忙碌的做着应援,有人呼天喊地在求票,有人心意慢慢地在祝福,总之是热闹得很呢。

看着粉丝们的付出,王俊凯暗暗捏紧拳头,发誓这次演出一定要加倍努力。


吃过午饭,稍作调整,一行人终于到达了演出场馆。

跟导演碰了面,再确认了流程和细节,经纪人和一直跟随在身边的几名工作人员,便坐在舞台下方的一角,静静地看着孩子们的表演。


三个孩子是看着看着就长大了,令一直陪伴在身边的工作人员百感交集。

三人无法体会别人的心情,因为他们此刻的心情也是激动的,在车子驶入演出场地的霎那,心脏就止不住的狂跳。

王源兴奋地第一个冲进内场满场跑,易烊千玺也跟着疯跑了一圈,最后站在舞台正下方,场地的最中心,360度,缓缓地,用力地,环视整个场馆,一圈又一圈。

“你头不晕哪。”

王俊凯单手搭在易烊千玺肩上,两人一起从舞台下方,望向了舞台正上方。

一时间,谁也没有说话。


几分钟后,导演召集大家,正式彩排开始。

三人的合体彩排结束,下面是各自的solo。

王俊凯第一个上。

他的声音从麦克风里跳跃而出,有好听的质感和青春的律动,易烊千玺闭上眼,仿佛看到了满场的荧光为他而挥动,所有人跟着音乐起舞。

易烊千玺跟着旋律轻轻哼着歌,脚一点一点地踩着节拍。

王俊凯不经意回头,便看到易烊千玺闭着眼,笑得那么那么灿烂。

睁眼时,两人视线相触,易烊千玺微微一愣,随后裂开嘴角,笑得很傻很傻。

随着音乐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王俊凯转身,迈开步子,急速地向易烊千玺冲去,短短的一段距离,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人,王俊凯的心,从未有过的坚定。


“哈哈哈,千玺,我唱得好吧!”

一点没有刹车的直冲,令易烊千玺后退了好几步,冲过来的人抱着易烊千玺不断的表达自己的喜悦,“哈哈哈哈,千玺千玺。”

止不住的情绪,需要发泄,需要表达。

稳住身体,回抱住不管自己怎么长还是差他那么点的人,感受着王俊凯的喜悦,万千思绪,终究只能回应一声:嗯!

这一切只不过几秒钟,之后两人站定,欣赏王源的表演。


王源彩排之后便是千玺的舞蹈solo。

易烊千玺的舞蹈被太多人期待,但也给了他无形的压力。

王俊凯站在一旁,莫名的紧张又期待,看过无数次千玺练习这个舞蹈,终于,要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了,除了本人,王俊凯是最紧张最在乎的一个吧。

有力地鼓点一出来,身体便如同被唤醒,练过无数次的动作,这一刻,仿佛与灵魂合二为一,所有的动作不需要回想不需要记忆,因为,他属于身体的一部分,它,就是他。

一整套动作自然而然,流畅有力。

“哇,小千千好厉害啊。”在一旁看直了眼的王源,由衷的自心而发的赞叹,“这些打死我也练不出来啊,好棒喔。”

哼,那是当然。王俊凯心里骄傲地不得了,这就是他最在乎的人哪。

连续两个难点动作顺利完成,易烊千玺最后来了个后空翻,稳稳落在地面,大家不约而同松了一口气。

“哇喔~~千玺真棒!”

某个工作人员带头鼓掌,随后大家都鼓掌,掌声越发热烈。

抿唇轻笑,不好意思的朝大家鞠躬,挥手,然后一步三蹦地来到王俊凯跟前,眼里是止不住的期盼。

“很棒!”

原本再多的夸赞也依然保持抿嘴微微笑的人,因为王俊凯简单的两个字漾开了梨涡,笑弯了眉眼。


个人solo之后,彩排继续进行,为了每个环节的准确,三人不知疲倦地一直彩排到晚上九点钟。

为了第二天的彩排和节约演出当天在路上的时间,晚上大家住进了附近的酒店。

酒店里,如同往常一样打打闹闹,嘻嘻哈哈,三个人总能调动自己的情绪因子,再累再苦也能从中找到乐趣。


第二天上午,三人做最后一次的带妆彩排。

所有人严正以待,彩排顺利,一切的一切,预示着,明天,将会是令人难忘的一天。

当天晚上,彩排结束回到酒店,原以为三人会兴奋地聚在一起,结果这晚,三人默契地各自待在自己的房间里,没有互相打扰。


兴奋肯定是有的,躺在床上是没那么容易入睡的。

紧张、激动、期待,现在的他们,在经历了无数大大小小演出后,学会了自我解压的方法,或者是说,这时候的他们,需要一个时间,让思绪放空,让好多好多的东西,沉淀,积累,发酵,等到明天,全部释放,热情爆发。

而此时,他们需要的是,让激动和喜悦都能平和地释放出来。


夜里11点28分。酒店的某个房间里,易烊千玺之前一直写好的,那封沉甸甸的信,此时正摊开在另一个人的手上,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,终于看完了信里的文字,他起身,嘴角带笑,仔细地将信一点点折叠,小心慎重地放在了自己的背包里最隐秘的角落。

一夜好眠。


2015年8月15日,见面会场馆后台。

12点。易烊千玺,你害怕吗?

13点。王俊凯,你决定了吗?

14点。这条路很难,你敢吗?

15点。灯光点亮,帷幕拉开,独属于三人的舞台,热烈。沸腾。激昂。


人生喧嚣,光影交错。

你我,许给彼此一个承诺,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兑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再不完结,都要三周年了!

写完了,不管好不好,

因为自己的坚持,没放弃,也是要自己给自己点个赞的啦!

2016年,大家都要遇见更好的自己。

一起加油!!孩子们也加油哇!


p.s二十年多年没下过雪的城市,今天格外美丽冻人~~手都冻僵了,哇呜~~



2016.1.23

20:20
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我在听烟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